优质羊毛

被屏蔽过多,已放弃更新。不建议关注。感谢红心蓝手。WB同名。

Love Paradox 2

肝到现在。因为我从明天开始就要忙了,所以第三章会推迟到7月5日以后才发。所以先一口气先写个肥肥的更新给大家,也算是了我一桩心愿吧。

前面猜各种高大上剧情的旁友,让你们失望了哈。不过看完这一章希望不要打我。

写得粗糙,希望各位读者海涵。依旧各种求留言(*/ω\*)

这次应该没有敏感词了吧。

¤伏笔依旧很多。

¤扯这些设定,都是为了以后的肉,你们信我啊!

——————————————

2、我说少看书!少看书!少看那些没用的书!(标题与正文无关)

 

夏日的熏风总是充满潮湿和粘腻,空气中的水汽简直要压垮萤火虫脆弱的振翼。就连往日最爱流连于草地灌丛中的家燕们都不安分地喧闹起来,叽叽喳喳的叫声满是焦虑,在人类的耳朵里却极富韵律。夜幕中,碎钻般闪亮的繁星早已被云幕遮盖,不知何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中飘散着淡淡土腥气,雨水落在屋顶上,沿着屋顶深灰色的瓦片与高而陡峭的侧山墙蜿蜒流下。

一条用由一颗颗大小相近的鹅卵石铺出的小径,绕过修建得整整齐齐的草坪,一直通到屋檐下的拱形门廊。这是一栋看上去有些年岁的都铎风格建筑,它还保留着高大的砖头烟囱和圆筒状的小烟囱。然而庄重古朴的砖红色外墙与高而狭长的窗户中透出的高瓦数灯光显得极不搭调,就连奶白色的桦木窗格子都难以协调一二。

 

这是盖乌斯学院的学生宿舍。盖乌斯是一所男校,这只是数座学生休息起居的专用建筑中的一栋。盖乌斯挑选学生基本上不看出身,只论能力。自从魔能元素矿晶内的超自然力量被发现之后,人类社会迎来一场巨大变革,而盖乌斯学院正是这场变革下的衍生物之一。

 

晚上9点半,一间普通的学生双人宿舍里,弗朗西斯赤裸上身,下身仅穿着一条花哨的短裤。他用不知道哪来的折扇在为自己散热,那折扇竟然还是把东方式的檀香扇,扇骨精致,扇面有工艺精巧的花鸟烫花,扇柄的尾端还缀着一串娘气的红缨,很显然这是一把女扇。弗朗西斯扇了几下又停下来,凑近鼻子嗅了两下,又继续锲而不舍地给自己散热。

这样闷热的夏夜里,他在等3个人—— 维修空调的技师,快递员,以及他那外出夜跑的室友。

他正要感叹着檀香扇的香气还不错,盛夏酷暑时使用似乎还能清新醒脑,就听到了悦耳动听的雨声,紧接着一阵凉风从窗户钻进来,于无形之中拯救了水深火热中的弗朗西斯。他正打算走过去,不顾恼人的蚊蝇将窗格打开,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频率之快、力道之大让人怀疑是高利贷债主上门讨债。

会是谁呢?

说实在的,这3个人里,弗朗西斯希望最先来到的是空调维修技师。虽说他有那么一点点……担心那个夜跑的室友。这孩子有时候有点懵懂,但应该不至于下雨了却还不会找个地方躲雨的……吧。

由于今晚他有可能收到快递员送来的、期待已久的礼物,所以这毫不优雅的敲门,哥哥我就忽略吧~! ——这样想着的弗朗西斯迈着荡漾的步伐走近了门。

不料门缝一开,门外的人就猛地撞了进来,完全不顾门后的弗朗西斯是否会被撞倒,那模样活像被人举着枪追杀了十八条街。

弗朗西斯很惊讶。这不是维修技师,也不是快递员,正是他那外出夜跑的室友,一个来自东方的学生。

 

小个子,瘦小的体型,白皙的胳膊和腿,纯正的黑发扎成了马尾辫,中性而漂亮的娃娃脸,眼睛却是金色的——别误会,他可是个如假包换的男生,不然学生体检这一关怎么通过?

可他回到宿舍的状态不太对,弗朗西斯上下打量了他好一会,只得担忧地问道:

“小耀,你这是去了哪里夜跑?不但跑一身泥回来,腿上还摔了个口子。”

这个被叫做小耀的男孩,正是弗朗西斯几个月前分到的新室友,来自东方的学生——王耀。现在的他一脸低气压,即便如此还是让弗朗西斯心里感叹了几声好可爱。他一声不吭越过弗朗西斯身侧,从衣帽架上拽下一块干爽的白毛巾,开始擦头发。

“喂喂,别木头一样的不说话,这可不像平时的你。”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弗朗西斯说,“对了,上次你不是很想吃学校咖啡厅里的限量布丁么?我给你带了一份回来。你要不要现在尝尝?”

他从小冷藏柜里端出一份诱人的焦糖布丁来,放在了王耀的桌上。

“弗朗西斯。” 王耀打断他,声音闷闷的听不出情绪,“你有没有医用棉和绷带?”

他把头发擦了半干,毛巾挂在他脖子上,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呆萌。

“我不小心摔进了个泥坑里,腿也摔伤了。”

 

“那小耀你应该去医务室才对。自己处理伤口容易留下疤痕。” 弗朗西斯一边翻箱倒柜一边劝说。

“不想去医务室……疤痕?这很重要么?”王耀惊诧。

“这不重要么!”以弗朗西斯的个人信条来看,这位室友真是超凡脱俗。

 

王耀撇撇嘴:“不是很懂你……”

 

等弗朗西斯找出了医用棉和绷带,王耀已经把那件弄脏的T恤脱下扔进脸盆中,露出他比起弗朗西斯而言几乎称得上单薄的身躯。他的体型带着显而易见的东亚裔裔特征,在白种人眼里,那骨架不够宽大结实,肌肉也十分干瘪。如果硬要比喻的话,那只能说像个健壮的白种女孩。特别是那娘气的马尾,简直给他的性别迷惑度再加上几分。当然,这只是外人的一部分看法罢了。

王耀随手往柜子里扒拉出一套睡衣,扔给弗朗西斯一句话:“我去洗澡!热死了,浑身是汗!”说着他甩着熊猫拖鞋,抱着睡衣,啪嗒啪嗒地进了浴室。刚进去锁了门,又把头探了出来叫道:“我一会儿出来就吃布丁!”

弗朗西斯把医用棉和绷带放在王耀的桌上,还顺手摆了个骚气的造型,手还没闲下来,就听到了门铃声。他兴奋了起来,这次会是空调维修技师了吧!

他喜滋滋地甩着一头微卷的漂亮金发,扭着走过去开了门。结果看到门外的来客,弗朗西斯惊得手中的折扇都要掉了。

来人用那双密林一般深绿的漂亮眼睛往他屋里扫视了几眼,便强硬地挤进来。弗朗西斯无奈只好让道。

这人好死不死的竟然是他多年来相互吐槽着长大的损友,表面老冤家,实则好基友的——亚瑟·柯克兰!

只见他进门便非常绅士地关上了门,坐到弗朗西斯的座位上,像回到自己家一样理所当然。大概是热到有些恼怒,弗朗西斯的脸色很差:

“粗眉毛,大晚上的,你有何贵干?”

“有何贵干?没什么,我来看看你呗。”亚瑟挑眉,一脸无辜,却收获弗朗西斯一枚白眼。“我觉得我好像比你高了些,咱们俩要不要脱了鞋子比比看。”

“你有没有比我高,我不清楚。但我清楚地知道你的眉毛是一直比我浓,满意了吧?“

亚瑟耸耸肩,绿眼睛四处乱瞟,很快捕获到王耀桌上的放着的东西。

“你这家伙受伤了?”

“不是我,是小耀。”

“哟,王小学霸啊。他人呢?怎么就受伤了?”

“夜跑的时候泥坑里摔的。刚回来呢,洗澡去了。”

“啧啧,伤腿上了吧。”

“你怎么知道……?“

“这很奇怪么?一般人都会优先想到腿的吧。”

弗朗西斯噎了一下,就看到亚瑟站起来走到王耀桌边,拿起桌上的医用棉和绷带看了几眼便放下后,毫不客气端起焦糖布丁,一勺勺吃了起来。

“放下放下!那是专门为小耀准备的宵夜。”弗朗西斯忙着提醒,可这根本没用。布丁本身分量不大,亚瑟几勺挖下去,将近一半就已经没了影。

眼看着弗朗西斯就要走过来夺,亚瑟忙站起来躲到一边,手里却还拿着布丁不放。

“我正好饿了。要不你转告王耀,让他明天来咖啡厅找我,想吃多少点多少。”亚瑟又挖了几勺,小小的布丁杯就这样见了底。

弗朗西斯见回天无力,只得叹气:“你不明白……小耀这阵子一直没空。他想吃这个布丁很久了。”他从亚瑟手里拿过空空如也的纸托,顺手一道漂亮的抛物线,纸托便掉进远处的垃圾筐。

亚瑟不以为然:“怎么?这不是还没正式上课么?他有什么可忙的。再说了,”他双手抱臂,双眼透着凉薄的不解,“布丁虽说是咖啡厅限量供应,味道还不如我家厨子做的。他要真的那么计较,我让管家明天带几份来补偿他,也不是不可以。”

弗朗西斯仔细钻研了一会儿挚友低垂的眼睑,也不知有没有看透他的内心。他走向衣帽架,随手抽出一件衬衫穿好,才说道:

“亚蒂,哥哥觉得,你应该学会适当地理解和尊重别人的心理感受。”他摸出手机来滑动了几下,复又看着亚瑟说道,“重点不是布丁多美味或者多珍贵,而是小耀他为此等了很久。”

亚瑟沉默不语,好似在思考什么。

“王耀很喜欢吃布丁?”

“嗯……我有一次带了多余的回来给他吃,他就爱上了。说第一次吃到那么好吃的甜点。”弗朗西斯思索着待会王耀出来后,该怎么和他解释。

“第一次吃到布丁这么好吃的甜点?夸张。就算他是平民出身,也不至于穷到这种地步。我可不认为东方没有能比布丁相提并论的甜点。”亚瑟嗤笑。

“……照你这么一说,这确实有些夸张。但小耀当时的表情不像是撒谎,所以我也没深究。另外……”弗朗西斯走到门口,四处张望,“再说了,小耀也没必要骗我吧。……啊!这边,这边!”说完他手舞足蹈起来。

亚瑟刚打算拿过弗朗西斯的那把扇子好好研究,就看到弗朗西斯毕恭毕敬地迎接一个中年男人进门来,那模样要多浮夸有多浮夸。这人一身工装,背上一个大大的工具包,正是弗朗西斯今晚等待已久的贵客—— 空调维修技师。

“快快!老约翰请帮忙看看,这空调是哪里出了问题。”技师一来,弗朗西斯就彻底无视了亚瑟,只顾带领技师来到空调下,还十分狗腿地找来了折叠梯子拉开,并固定好角度。可见艰苦恶劣的生活环境对于改造富二代的坏毛病而言,有着多么显著的疗效。

亚瑟翘着二郎腿,百无聊赖地看着弗朗西斯在空调下转来转去。他又把目光投向了王耀的位置上。与弗朗西斯不同的是,王耀桌子上的东西摆放得十分整齐,因为他没什么东西可以摆。除去常见的用品外,陶瓷水杯和一盆烂大街的小型多肉植物盆栽可算唯一的亮点。从床品来看,王耀偏爱素净的颜色,但是又似乎很喜欢外形可爱的摆件。他的床品是以青、灰色调为主的,却在床头放了好几个大小不一的布偶,熊猫海豚hello kitty应有尽有。

这实在是不像一个学院知名学霸应该有的样子。

亚瑟正沉思着,不料门外又来了一个人。

“0412的王耀在不在!你的快递!出来签收!”快递员大声说着,声音听起来特别不悦。

“……嗯?王耀在这间。我来签收吧。”弗朗西斯嘀咕着怎么不是哥哥我的快递,走到了门口却被快递员身后的东西吓到。

“这……这什么东西……”他盯着那巨大的纸箱,心想看不出王耀那么热爱网购。

“Hello Kitty新出的限量版懒人沙发。”快递员撕下快递单,递给懵逼中的弗朗西斯,“我看到你们这个地区有很多女孩子都买了。怎么你们学校的男生也有人喜欢这个?”

“哟,Hello Kitty的,还限量版啊。”弗朗西斯忽然发现肩上一沉,扭头一看,发现亚瑟不知何时凑了上来,一手压着自己的肩膀,戏谑地说道。

“我记得这东西不便宜吧。平民家的孩子会那么舍得?”

 

弗朗西斯忽略了亚瑟的提问,他的注意力则放在了另一个重点上:“小哥,你说很多女孩子买,能不能提供下她们的联系方式?”

快递员没有接腔,而是一脸“我很忙”地催促道:“既然收货了,麻烦您打开箱子验一下有没有损坏。”就差一句“没有的话我先走了”。

金色卷发的男孩闭了嘴,配合地拆开纸箱,与快递员一起拉出那巨大的纸袋后一样样检查起来。待到他在快递员的指导下确认商品没有问题,并套好沙发套之后,已经是一身热汗。亚瑟在一旁斜着眼看弗朗西斯不放弃地和快递员套近乎,一边若有所思地打量着那个懒人沙发。

懒人沙发是方形的,比一般的椅子稍微大一些。外形简洁,沙发套用料细腻高档,印着那个标志性的猫头,里面充满了具有可塑性的小颗粒填充物。他见过别的品牌也出过这款沙发,也坐上去亲自体验过,其难以言喻的舒适柔软令他这个在优渥的环境中长大的人都沉醉其中,更不用说是…………

越是求证,亚瑟的心情越是难以平静。

恍惚间一阵凉风吹来,亚瑟回过神,发现弗朗西斯已经开始送技师老约翰出门。他内心小小地斟酌了一下,决定从好友这里先问起。

“弗朗西斯,”亚瑟皱着眉,低声问道:”你说王耀这阵子一直没空?“

“没错。他说自己生活费和学费凑不齐,所以这阵子一直在打工。”弗朗西斯诧异于亚瑟的发问。

“既然这样的话,开销上应该节省才是。可他怎么又买这样的大件?”亚瑟指着那个已经摆放在王耀床边的懒人沙发,“除非,他的工薪很高,才能让他有足够的余钱来消费这些爱好。”

“他有没有告诉过你……他的工作是什么?”

“小耀曾经说过是在校外附近的酒吧当收银员。不过关于购物……我想这并不难理解,”弗朗西斯给自己倒了杯红酒,风骚地站在空调下凹造型,“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小耀也不例外。”

他端起红酒凑近嘴边,十分优雅地呷了一口:“这孩子一直很喜欢可爱的东西。他想要这个沙发很久了,官网一发布预售消息,他就下单定货了。”

“努力挣钱,然后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亚瑟听罢,一双绿莹莹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态度,脸上倒是一贯的矫情。

“娘炮一样的审美。想不到他是这样的学霸。”他讥讽道,“我还真看不出你弗朗西斯那么务实。这话是王耀教你的?“

“我说粗眉毛,你问那么多小耀的事情干嘛?”今天的亚瑟有些反常,弗朗西斯终于憋不住内心翻腾的吐槽欲望。

“美少女们的男神当腻了,终于打算搞基了?”弗朗西斯走过去凑近亚瑟,眯起眼睛打量这个浑身透着祖传基佬气息的儿时好友。

“我可从没这样自称过!倒是你,弗朗西斯,”面对突如其来的嘴炮,亚瑟咬着牙,毫不示弱,“如果你不想你的恶名被贞德知道的话……”

“喂喂!我警告你啊,其他事情我可以忍了。但是贞德的事情,我可是认真的。”

“哟,认真的!说得好听!”亚瑟奸计得逞一般掏出手机,点了点屏幕,“那这句话又怎么解释呢?”

弗朗西斯正纳闷这粗眉毛莫名其妙地想干嘛,结果一阵语音将他激得冷汗直冒——

 

“小哥,你说很多女孩子买,能不能提供下她们的联系方式?”

 

WTF!这粗眉毛什么时候录音的!

面对亚瑟这一招,弗朗西斯立马怂了,他表示认栽。依照他多年来对亚瑟的了解,这家伙一定是有事相求。

“说吧,柯克兰小少爷。您深夜莅临寒舍,究竟有何贵干?”弗朗西斯拉过凳子在亚瑟面前坐下,脸上写满无奈,双手做投降状。

他面前的亚瑟·柯克兰小少爷——柯克兰公爵兼国土资源局局长的小儿子,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一排整整齐齐的牙齿白森森的,配上那对绿眼睛,活像只抓到了猎物的狼。

“没什么,就是来看看你。”他得意地晃晃手机,“顺便得到了意外收获。”

“弗朗西斯,你记得,你欠我一个人情。”亚瑟站起来,目光又在王耀的懒人沙发上停留了片刻,“如果你不希望贞德听到这句话。”

弗朗西斯气得只好磨牙。安东尼奥说得没错,损友就是拿来坑的。特么亚瑟·柯克兰这家伙倒是认真地贯彻了。这是受到正统绅士教育长大的青少年?他真心对此抱怀疑态度。

“哦对了,我刚刚不是吃了王耀的布丁么?”亚瑟已经走到门口了,却忽地转过身来。

“你告诉他,明天来咖啡厅找我,我会赔给他的!绅士从不亏欠他人。”

弗朗西斯又气又好笑:“快滚!滚得越远越好!”

待到亚瑟关上门,足音彻底消失后。弗朗西斯才发现王耀不知道什么已经从浴室里走出来,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熊猫睡衣,正探头探脑地东张西望。

“刚刚谁来了?”他小心翼翼地问。

“哦……维修技师来修好了空调。还有我那好朋友亚瑟也来了一下。就是那个眉毛很粗的,你之前见过的。”弗朗西斯还沉浸在被亚瑟偷偷录音的挫败感中。

“啊!我的沙发到了!”王耀好像没有听见。他的声音充满少见的兴奋。只见他甩开了拖鞋,整个人像只见到盒子而情难自抑的猫咪,朝着那看上去就十分柔软舒适的沙发扑了过去。他瘦小的身体立刻陷进沙发里,压出线条柔和的沟壑。黑发的男孩子顿时像被沙发施了法术一样,四仰八叉地躺在里面纹丝不动,好像这样一觉可以睡到地老天荒。

身为好室友的弗朗西斯想起了被吃掉的布丁,正打算和王耀解释,却又看到了令他目瞪口呆的一幕—— 

王耀整个人开始扭动着身躯,不仅用头磨蹭起了沙发,还一边左右翻滚一边手脚并用地把沙发拍打得啪啪作响,嘴里发出谜之自言自语:

“啊啊啊啊啊实在是太棒了太舒服了太软了太划算了!官方诚不欺我啊啊啊啊啊!这剁手真是超值超值超值………嗯嗯嗯嗯好舒服的沙发……Kitty酱我爱你一辈子!嘻嘻嘻嘻……”

弗朗西斯觉得自己的三观被刷新。在他的印象中,王耀一直是个性单纯真诚,为人低调勤奋,聪明务实,而且极少出现情绪浮动的,长得可爱的同学而已!!!这像小动物撒欢一样的姿态是怎么回事!!!

妈妈呀!怎么突然觉得他更可爱了!要不是哥哥我是个直男,和他搞基的话说不定也挺不错的……

噢,不,不!我可不是亚蒂那男女通吃的混账家伙。我已经有贞德了。

门铃再次响起,这次来的人也是个快递员,却不是刚才的那个。他笑容可掬、彬彬有礼地问道:“您好,打扰了。请问哪一位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同学?”

终于等来的久违的快递,弗朗西斯的眼睛亮了起来。他满心期待的礼物就要来了!让我来亲手解开你神秘的外包装,让你充满爱意的美丽内在一点点裸露出来吧,darling!啊,真是个令人沉醉的————

“弗朗西斯,你笑什么?看起来好恶心。”

是王耀的声音,弗朗西斯一转头,对上王耀那张嫌弃脸。王耀不解地瞪着他,手里拿着一支笔,示意道:“你再不签收,我就帮你签收了啊。”

他惊觉自己失态,只好忙不迭回应:“哦, 哦!好,好!我马上签收……”在快递单上洋洋洒洒写下了让人看不懂的花体字后,弗朗西斯由于心情太好,忍不住对快递员抛了个媚眼。

“Bonne nuit,cherrie. ”他说道,顺便送了个飞吻。

快递员的笑容僵硬了片刻,又像刚才一样恢复了微笑,并告别道:“晚安,也祝您好梦。”说完便快速带上门走人。

王耀好奇地凑过去,看到弗朗西斯用裁纸刀慢条斯理地划开透明胶带,然后像打开首饰盒一样打开纸箱。里面躺着一个透明的包装盒,盒子里是一套做工精良、优雅迷人的法式西服,包括上装、下装,以及衬衫。

弗朗西斯一点点地拆开盒子,将西服一件件拿出,平铺在床上。他的动作十分轻柔,生怕弄坏这西服一丝一毫。摆好之后他拿过手机来拍了个照,点了几下不知道是要发给谁。

很快他的手机叮的一声响了,他喜滋滋地拿起来看了一眼,便开始快速整理头发,脱下身上半湿的衬衫,开始将床上的衬衫穿上。

王耀疑惑地看着他:“怎么了弗朗西斯?你这西服谁送的?”

“我的女朋友,贞德送的。”弗朗西斯的动作相当利落,他整理好领子和袖扣,开始换西裤。

“她送你西服做什么?”王耀不解,眨巴着眼睛。

“几个月后贞德要在她们的校庆上表演,她希望我能穿着她选的衣服出席。”说完,弗朗西斯已经穿好了衬衫。他在王耀眼前转了一圈,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红晕。那些迷恋他的女孩子们大概没有想到,自诩万花从中过叶片不沾身的弗朗西斯,也会像个才遇到初恋的毛头小子一样害羞吧。

他理了理乱糟糟的金发,让它看起来柔顺一些,便拿起手机走到穿衣镜前。

“贞德说,希望我试穿后发几张照片给她。噢噢噢哥哥我为什么那么帅~~~贞德一定爱死我噢噢噢~~”弗朗西斯开始模仿杂志里各式各样的男模,试图摆出那些高大上的造型。

王耀一言不发地凝视着他,若有所思。直到弗朗西斯终于挑好了最帅的几张发过去后,他才悻悻地开了口:

“弗朗,我问你个问题。”

“嗯?小耀有什么烦心事,都可以说给哥哥我听哦~”

“不是烦心事。”王耀的语气里透出一丝莫名其妙的丧气,“贞德的照片你给我看过的。可是说实话,我觉得她的长相并不是特别漂亮,身材也不是特别性感……”

“所以呢?”

“所以……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她呢?”

王耀往后一倒,又躺在了已经成为他新欢的懒人沙发上。他的视野里忽然出现一片阴影,竟是弗朗西斯探了头过来。

他惊讶地坐起,才发现不知何时弗朗西斯已经坐在了自己旁边。这个平时看起来总是不太正经的风骚室友,此刻的表情严肃又认真,紫色的眼里透出探究的目光。王耀被他这样一看,只觉得心里什么秘密被他窥视了一般,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一下。

弗朗西斯的语气和以往不太一样:“小耀,爱情这种事情,是不能用这种方式思考的。”

王耀皱着眉,这个答案太出乎意料,他听不懂。

弗朗西斯的目光变得柔和。他继续说了下去,也不知是说给谁听:

“贞德确实不是我遇到的女孩中,最美丽、最性感、最优雅还是最迷人的那一个,但却是最特别的那一个。”

“当我被她吸引的那一刻,我就认定了她是我此生的唯一。”

“在我心里,她的地位无人能及。”

这教科书一般的深情告白本是金科玉律,对待女孩绝对是手到擒来。但若是真情实意,没有它的帮助,也不要紧。因为行动能代表一切。

弗朗西斯看着满脸问号的王耀,大概这个单纯的室友没有恋爱经验,无法参透这样的恋爱准则吧。他忽然拍了拍王耀的背大笑:

“小耀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问题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子啦!快告诉哥哥她是谁,我给你出谋划策,保证你能一举拿下她。”

开什么玩笑,他的心情已经够糟糕了,这会弗朗西斯居然在取笑他!王耀甩开他的手,忿忿地站起来:“没有!”

他拿起桌子上的医用棉、绷带,开始处理自己的伤口,伤口不是很深,只是长长的一道非常难看,王耀黑着一张脸,手上的动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弗朗西斯笑着脱下了西服,一边折叠好一边继续锲而不舍地调笑:“要是有喜欢的人,要和哥哥我说啊!知心哥哥弗朗吉随时欢迎你的光临~~~”

“啰嗦!我的布丁呢!”王耀脸皮薄,但是不好离开座位,只好抓起一个布偶砸过去。

弗朗西斯侧身躲过,觉得不好意思,只好开了口道歉:

“小耀……得和你说声抱歉。亚瑟过来的时候说自己肚子饿,就顺手吃掉了你的布丁,哥哥我没能及时阻止他…… 对不起……”

王耀的动作一停,又继续了下去。他闷闷不乐的声音传来:“算了,我不吃了。”

这孩子肯定是不高兴了,但是碍着面子不好开口埋怨。弗朗西斯只好建议道:“那个…… 刚才亚瑟说吃了你的布丁,很不好意思。他说你明天可以去咖啡厅找他,他会请你吃到够。”刚说完弗朗西斯就纳闷起来了,这话怎么听起来那么基呢。

“不去,我没空。”王耀低着头,看不见表情,一副不愿意交流的样子。

那我只能为小亚蒂默哀一秒了。弗朗西斯心里默默道。

熄灯后,两人正打算睡前刷一遍手机作为例行公事。王耀抓过手机,看到一条来自未命名号码的短消息。

“你没事吧?”

 

他悄悄扭过头去看对床的弗朗西斯,之间他背对自己,十指在屏幕上灵活地动作,看来和贞德正聊得火热。于是王耀放心地输入。

“我摔伤了腿,好疼o(>_<)o”他自己都未能察觉到语气中透露出来的撒娇。

突然他想起了什么,连忙又发了几条:

“对不起,我把事情搞砸了。”

“他们没有为难你吧,伊莎姐。”

 

他焦急地等待着回信,几分钟后屏幕才亮起来。

 

“没有。他们不能拿我怎么样。倒是你,下次不要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去了。”

 

得到了令人安心的答案,王耀舒了一口气。他又问道:

“那我能不能休息几天?”

“能。你从明天开始休息吧,伤好了再来。别担心,这是带薪病假。”

得到了对方的允许后,王耀发出心满意足的哼笑。他徒然觉得一阵疲倦向他袭来,于是便把信息都删了个干净,关上手机后便彻底放松了身体,陷入沉沉的梦境里。

 

不久轻微的鼾声传来,弗朗西斯转过身子看了王耀一眼,嘀咕道:

“还说没有喜欢的人…睡前玩手机还傻笑。我都听到了……简直和亚蒂一样,就是个嘴倔的。”

————————————————————————————————

树屋的一间温馨的居室里,伊丽莎白坐在床上,长长的卷发披散下来,遮住她半张美丽又落寞的脸。

她睡不着。

她的脑海里还在不断重复着几个小时前的那一幕。

伊万阴冷而凶狠地盯着她,那眼神令她毕生难忘。可他的话更令她感到浑身发寒。

他说,伊丽莎白,你的地方混进了窃取军事机密的间谍,而且对方还逃跑了。这是俱乐部安保工作的严重失职,是你这个总负责人的管理不当。

他说,若此事引起的任何后果,你都要站出来承担责任。

“如果你还想见到他的话。”

她的嘴唇发抖,却说不出一句话。半晌,才从喉咙里憋出:

“不。你不能。”伊丽莎白握紧了拳头,她的手心和指关节还残留着以前用枪时的老茧。

“现在还轮不到你这小子来做这个决定——”

“我能!”伊万·布拉金斯基打断她,他看着伊丽莎白的面色有由红转白,脸上拉开残忍的笑。

“我很快就会布拉金斯基家的掌权人,同时也会升到少校。而且,”他在房间内来来回回地踱步,“关于监狱的一部分管理权限,我也会在几个月后接手。”

 “亲爱的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女士,您倒是试试看,我能不能阻止您去探监呢?”

银白色的月光像温柔的水,洒在伊丽莎白的身上,朝照得她形单影只,憔悴消瘦。

她将手伸到床头柜敞开的抽屉中,掏出一个有些旧的相框,痴痴地看了又看。

相框上是年轻的她与一个男人的合影。

彼时的伊丽莎白明眸皓齿,神采飞扬,丰盈的金发扎成了马尾,翡翠般的绿眼睛比宝石更明亮光润。

旁边的男人满头银发,头上顶着一只憨态可掬的黄色小胖鸟。他长着一双有些骇人的红眸,却是一脸热血又痞气的傻笑。

她闭上眼,将相框放回抽屉,掏出一支烟点燃后深深吸了一口。她已记不清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抽烟,而至今为止又抽了多少支。

“我好想你……”

“基尔伯特……”

她喃喃自语,声音轻不可闻。

她整个人无助地蜷缩成了一团,手臂紧紧地环住了双膝。烟还夹在她手上。烟头在黑暗中忽明忽灭。

“我该怎么办……”

———————————————————

睡不着。亚瑟·柯克兰他睡不着。

他的脑海里还像放映电影一样,一遍又一遍地放映着今天晚上的那一幕。

他不记得自己究竟重温了多少次。

娜塔莎疑惑地问,你是盖乌斯的学生,怎么到这个地方来。

他说,我来找我父亲的一个手下,不过看来他喝醉了。他踢了踢脚边的醉汉,问娜塔莎,你是军部的人吧,为什么也来这里。

娜塔莎说得咬牙切齿,我来找我哥哥,他怎么能来这种鬼地方。

于是他用简单的标记魔法,带着娜塔莎找到了伊万,不料开门却看到意想不到的一幕。伊万和一个女人莫名其妙地厮混着,状况极其暧昧。娜塔莎气急败坏想开枪杀人,却被女人用火魔法避开。

他正好奇着在一边旁观,却看到事况急转直下,女人像急性病发作一般疯狂失控后,她跳窗逃跑脱离了危险。却不料亚瑟在门外见到她时,早已暗中将追踪专用的萤火虫固定在她的衣服上。

理由很简单,这个女人的火魔法不弱,可以和初级魔法师媲美。她的身份存疑,他对此十分感兴趣。

于是亚瑟及时辞别了伊万等人,离开那个氛围紧张得一触即发的房间。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跟踪用的萤火虫是一对子母虫。跟随着母虫的指引,亚瑟很快跑出树屋所在的地界,来到一片枝叶繁茂的灌木丛附近。他听到窸窸窣窣的声响,压抑内心极大的兴奋,尽可能放轻了动作,蹑手蹑脚地靠近后蹲下。

拨开枝叶,他看到那个女人已经体力不支,倒在地上浑身抽搐,没多久她就面色发青地便呕吐起来,可惜只吐出了一点点透明的清液。呕吐过后她似乎好受了许多,强撑着坐起来,并十分违和地用衣服擦了擦嘴边残留的秽物。

亚瑟这才发现,她的腿上有一条长长的伤口。伤口虽然不深,却十分难看地流着血,想必是被林中比较硬的叶子给刮伤的。

她擦干净嘴后疲倦地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呼吸着,胸膛不断起伏。亚瑟盯着她袒露在外的乳○房,觉得有些脸热。他毕竟也是正常的男孩子。

可紧接着,他浑身像被灌入水泥一般僵硬。眼前的一切令他猝不及防,甚至让他怀疑这不过是一场梦,却又瞪大了眼睛,不敢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这个女人方才玲珑的胸脯像漏气的气球一般变得扁平,取而代之的是男子一样的平坦。她柔软细长的四肢也逐渐从内部拉长,骨节由玲珑秀气变得棱角分明,但还是一样白皙。

最令亚瑟惊诧到说不出话的,还是那张脸。

那张脸在他忘记了眨眼的凝视下,渐渐幻化成一张他熟悉的面容。

东方人那有点圆的小脸,中性长相,小巧的鼻尖,红润的嘴,单纯又有些倔强的神情。

这个人他很熟悉。同样的,学院里很多人也对他很熟悉。这是平民出身,却天赋异禀的学生,王耀。

相传他寡言木讷,成绩却名列前茅,长了一张娘炮一样的脸,为人低调无趣、不通世故,是个只会搞学术的书呆子。

倒是凯撒·瓦尔加斯教授十分赏识他。有一次他的课里王耀缺席也没请假,凯撒却极为罕见地放了他一马,这可是其他普通学生得不到的殊荣。

可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等着亚瑟。

月光明亮如聚光灯,将黑发少年的身形照得清晰无比。他的身上开始散出一阵细密的黑烟,很快将他团团围住、包裹其中,那本来就瘦小的身躯竟在黑烟中慢慢地隐去了踪迹。

这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亚瑟浑身冰凉。他手心渗出滑腻冷汗,心下一片混乱,甚至后悔自己跟了上来。

这一幕终于达到了高潮——

一只身姿矫健的小兽从黑烟中蹦了出来,它四肢修长柔韧,月光将它的皮毛洗刷得丰盈饱满,它金色的眼睛比琉璃还要澄澈明亮。

 

那是一只黑猫。

 

亚瑟混混沌沌地想,一定是这阵子帮彼得这个熊孩子留心童话书花费了太多脑细胞,眼前才会出现这种匪夷所思的幻象。

可直到黑猫迈着轻盈的步伐离开那片灌木丛,他才如释重负地一屁股跌坐在草丛中。浑身酸痛和腿部的麻痒告诉他,这是他无法逃避的事实。

亚瑟想起了数十年前的一件往事。

这天地间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它在大自然中以矿物的形式存在,能赋予世间万物未知的力量。它的能量在生物体内不断循环,生了又死,死了又生,这个轮回已持续了数千年。

动物们依靠它得到了智慧和力量,他们模仿着人类的外貌和生活,逐渐改变自己的生理结构和心智水平。依靠着这股力量,他们拥有美丽的外貌,过人的智慧,纯洁的心灵,以及操作自然元素的能力,逐渐成为了诗歌和神话中高贵而不可侵犯的种族,也就是精灵。他们神出鬼没,隐居于山林深处,或是人海之中。极少有人能够一睹他们的姿容,因为人们通常都难以分辨。

而数十年前,自从人类发现了这种神奇的矿物,并通过研究成功加以使用之后,资源被抢夺的精灵们失去了魔力来源。他们曾奋起反抗,想要夺回赖以生存的珍宝,却死伤惨重。最后只有一小部分精灵带着数量仍然可观的矿物,匿藏在世界各地不为人知的角落里。

获得超自然力量的人类大喜过望,将这种具有美丽花纹、在月光下能发出微光的矿物,取名为月光珊瑚。

TBC

 注:Bonne nuit,cherrie. 法语,晚安,亲爱的。

        懒人沙发请参考无印良品的懒人沙发,毒性极大。

 

简单说下各位出场人物的年龄:

 

伊莎 35

白鹅妹妹 16

伊万30

耀耀 相当于人类17

亚瑟 17

弗朗 17

评论(39)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