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羊毛

被屏蔽过多,已放弃更新。不建议关注。感谢红心蓝手。WB同名。

同人写手自问十题

先ずは、感谢  @南暮雪 太太的邀请,以及感谢 荆乐妄想狂 太太提供的原始问卷。

没想到我一个外行翻译被点名的【逃走【被拖回来

※Attention:请听从本心完成这份问卷,并对所有试图叽叽歪歪的人比出中指。

Q1:你的常用笔名是?目前主要创作的CP是?

笔名就用优质羊毛吧。(毕竟老ID可不是写手,是个过气yy歌手)

目前主要创作CP是 APH的好茶组,亚瑟·柯克兰和王耀

大本命是CODE GEASS中的朱雀X鲁路修。以及鲁路修X C.C. 进行过这2对CP的创作。写过翻译和文,然而原稿都弄丢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写过不成气候的基三。

Q2:你认为他们的相处模式是怎样的?

该怎么说呢,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

我心中的好茶组没有一定的相处模式。

他们可以是曾经旗鼓相当的帝国主人相互碰撞与较量,用辉煌灿烂的文化和力量交织出你我之间情网;

也可以是伦敦或是北京街头,两个陌生人在异国他乡一见如故,优雅地谈论共同的喜好,邀请对方到自己家里做客,在茶香袅袅中暗生情愫;

也可以是架空背景下的冷酷高傲的魔法师与英勇善战的骑士,因命运的齿轮而将彼此的人生羁绊紧紧缠绕在一条线上;

更能是闹腾腾的高校里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备考生,无尽的题海中抬起头来,便溺弊在对方一个小小的眼神里。

可以说我能接受的好茶相处模式很广。就不一一举例了。我已经变成单纯萌上他们俩了!这个CP有毒啊!

 

Q3:你觉得自己ooc么? 0→10打分:一点也不ooc→ 劳资知道自己ooc但劳资就特么要这么写(自己回答不要询问他人)

我不敢给OOC下定义。这是一个太大的命题,因此很难给出准确答案。

也许有时候我已经OOC了,然而自己只是觉得这样很带感_(:3」∠)_

鉴于APH的自由度和可塑性非常强,如果我说自己OOC慎入,也许是因为有雷吧 >_<

Q4:认为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自己回答不要询问他人)

 这题最难了!最难了!!我一个外行写手(严格来说不是写手),从来没有想过有什么文风!

如果从写作方面考虑,结合我以前动过的笔头和脑洞,以及近几年的情况,我认为相较于描写与用词,我更重视逻辑与想法。这大概和我的个人喜好,专业、工作内容有关。

又由于我曾经喜好流行文化更甚于传统,我对于如何写作等事情并没有真正学习过,更多的是在思考如何去表达,用哪些词句表达自己的想法,以及如何传达到读者的眼里。

因此回顾自己的大部分写过的东西,也许最为明显的特征,是表达直白,多用旁观者视角,重视环境和人物内心的正面描写,起承转结较为紧凑之类的吧。

 

Q5:你欣赏的文风是怎样的?

作者的文风和氛围在文学性、艺术性和娱乐性上找到一个平衡点,达到统一。

Q6:你厌恶的文风是怎样的?

如果真的要说的话,是作者没有想好要写什么,文字中思绪混乱,并且强行驾驭自己不熟悉的文风和情绪吧。这样会给读者带来吃力的阅读体验。 

 

Q7:别人的评论会对你的创作产生很大影响么?

 非常大!

非常欢迎各种各样的评论,讨论剧情也好!欢迎交流与讨论,拒绝撕逼!

创作需要雷声和雨点,也需要一个相互尊重的环境。

雷声方面,如果一个人真的做得不好,要学会接受客观的批评。

雨点方面,希望读者对美好的作品不吝赞美。这样太太才能继续产产产。

共同进步,让每一天充满粮食与爱,是每一个安利这个CP的太太的毕生追求,不是么?

Q8:认为自己是个傲慢的人么?是个自卑的人么?或用别的词描述一下自己。

如果真的要说的话,也许有时候我也许满足傲慢的定义。我时常是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然后十分固执的出不来。可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缺点。

其实日常的我,非常喜欢笑中带泪的浪漫轻喜剧,从中了解丰富而鲜活的人生百态。

要描述自己的话,说实在太复杂了,也许连我都看不清自己吧【笑

但是本质上,我是一个严谨而正经的,翻译工作者【正色

Q9:认为自己作为写手最缺乏的是什么?

 缺乏姿势文化水平,还需要继续削席,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

 

Q10:夸夸自己(必答题)

 啊,羊毛,你是多么正经的一个人啊!【光速逃走

 

恭喜完成这份问卷

现在你可以圈任意个你欣赏的写手 & 欢迎自取

写完觉得自己的脸皮角质层,又厚了几毫米呢~~_(:3」∠)_

千言万语表达不出,感谢喜欢我这个渣渣和懒人。我我我……问心有愧啊!

所以还是击鼓传花,丢给下一家吧~~

请接球  @小白   @夏小正   @西柚 

再次深深的感谢 @南暮雪  太太,在我最为繁忙的时候用极为好吃的好茶肉喂饱了我。啊…… 觉得明天又能多填几个数据表了呢

评论(7)

热度(23)